应人不语

手捧着星星和月亮,献出最真挚的热忱和幻想。

《白夜听雪》03

*现实向,末世文
*全能单兵忠犬攻x头脑精英清冷受
欢迎点赞推荐,疯狂留言,感谢
————————

白夜听雪03

暴风雨日渐猖狂,而气温却渐渐下降,飞机全部停飞,机场关闭,只有大型邮轮还在通航。

人们显然毫无应对持续性灾难的经验,连逃都不知道往哪里逃。

政府封锁消息,也只是能瞒一时瞒一时,虽然大家并没有世界性毁灭的实感,但所有人心头越发沉重的危机感,是越来越清晰。

群众陷入恐慌,都希望有人能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应对这场灾难。

不少乡县被淹没,城镇被冲毁,流离失所的人往大城市跑,却不知道所谓的大城市,也早已人去楼空。

金融崩溃前,银行被抢,商场里的高档首饰,金银珠宝被洗劫一空。

超市,商店,门铺无一例外。

人们一边拾起被灾难击碎的自信心和逃避心,一边放出一头名为“人性”的野兽肆意掠夺,拼命自保。

这没错,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再后来当楼宇被浸袭,高耸的玻璃建筑被洪水摧毁,钢筋水泥埋没在湍急的水流之下。

那些还未逃出的人们,便悉数葬送在这人类最璀璨的文明里。

信号时断时续,远距离几乎连接不上,网络濒临瘫痪,全球各大黑客涌动,捣毁不少机关府邸,政府内部皆混作一团。

普通群众考虑不到的是,世界一动乱,某些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就有可能趁虚而入侵入一级戒备程序,发射核武。

本来末日已经悄然来到,全人类面临生存危机,如果此时核武出事,将毫无生还可能。

然而各地动乱,各层混乱好像都打扰不到蔡徐坤和王子异。

此时王子异正驾驶着车辆一路向北开去。

蔡徐坤告诉王子异,这场灾难开始于天气异常,显露于全球气候极端化,而现在正是全面爆发的时候,夏季和冬季将无缝衔接,雨季未过将会直接大雪,湍急的洪水会渐渐冰封,全球将进入冰寒纪年。

而蔡徐坤推测,在这种情况下,越是和正常环境反差大的地方,危险系数越高。

比如,赤道终年夏季,但今年也一样会迎来冬天。

按照一般思维来说,就算下雪,赤道也将是全球最微暖的地区,正常来说肯定要南下去往非洲。

但蔡徐坤却让王子异向北走。

他的目的地是北极。

首先,南北极在灾难下的气候和正常情况下的差异是最小的,而此时他们离南极太过遥远,要过去只能搭乘邮轮,这不仅意味着要抛弃暂时能带来安全的轻甲吉普,还要冒险走水路,要知道洋流错乱、导航失灵,沉船的可能性几何倍增加。

而且人群普遍选择南迁,仓皇之下必然会遗留许多可用设施甚至遗漏物资,这有利于提高生存系数。同时人群聚集的地方往往伴随着资源争夺,此时选择北上正好逆行错开,避开大部队能较好的保证自身安全。

灾难临世,人们会自动抱团,但现在不是随大众的时候,更不能屈服于畏孤心理,当下最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自己生存下去。

蔡徐坤睡醒一觉,精神好了许多。

他从离开实验室到和王子异汇合几乎没怎么休息。

其实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就算不休息也没问题,只是保持了之前的习惯。

“你怎么样?累的话换我来开吧。”蔡徐坤揉着眼睛说到。

“不用,我不累。我的身体素质原本就比普通人强,注射了药剂以后耐性比以前还要提升许多。”

蔡徐坤恍惚了一下,意识清醒过来,看着王子异说:“药剂是通过你的基因调改的,你之所以感觉不到累是因为你在超负荷工作时,身体不同机能的细胞会轮番进入休眠,既不会影响你的正常活动,也不妨碍你休息。”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一边工作一边休息?”王子异偏头询问。

“是的,睡眠本身就是为了恢复体力,消除身体的疲惫感,保护大脑恢复精神,而你我注射的调应剂是我的二次改良版,贴合我们本身身体适应性的自动合理化调适,正常来说半个月不睡觉都行,因为不需要依靠睡眠获得肠胃脏器合成制造的能量物质,也不需要通过体温、心率、血液下降,内分泌减少来恢复体力。”

蔡徐坤说了一大堆,王子异越听越觉得不可思议。

“如果现在不是灾难时期,你这项发明恐怕会改变人类文明吧……”

说白了,就如同让人类再度进化,不需要每日睡眠,不需要大量饮食,不会轻易生病,还能延缓衰老……

这不是要逆天?

“那倒不至于,像这类科学界最前沿的东西,不可能那么快被商化,成本太高不说,里面的利益牵扯就足以滞缓它的研发和生产,高层次的科学技术,至少领先普通人能接触到的智能技术三十年。”

“那我真是幸运,不仅见识到了还亲身体验了一把。”

王子异笑着回应,说完伸手揉了揉蔡徐坤毛茸茸的脑袋。

“子异,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世界末日,为什么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害怕?”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有些出神。

王子异略一思索,开口道:“可能,我还没有什么实感吧……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微一停顿,继续说:“而且,你不是也不害怕吗?可能是你实在太可靠了,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吧。”

蔡徐坤一愣。

“其实我很害怕,但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我就顾不上了。”

王子异轻笑,伸手揽过蔡徐坤。

蔡徐坤惊道:“你还在开车呢!小心点。”

看着乖乖缩在自己怀里不敢挣扎的人,王子异低头在他发间落下一吻。

“无论未来如何,只要我活着,就绝不许你出事。”

蔡徐坤心里一暖,闷闷道:“我们现在生存的世界,高地因地下水被抽离导致下陷,极地冰川融化,地表降水不断,无论哪一处都逃脱不了被淹没的命运,这个世界最后会沉在一片汪洋里,最后汪洋变成寒冰,一切生物都将死去。”

关于这场天灾,王子异先前知道的详情并不多,所以体会不到蔡徐坤一直以来背负的痛苦,而现在,感受着怀里轻微颤抖的身子。

除了紧紧搂住、轻拍安慰,更多的就是在心里一遍遍坚定和他一起活下去的信念。

就在这时,王子异从后视镜里敏锐捕捉到一丝异样,迅速扶正蔡徐坤。

“坤,坐好,有人追上来了。”

闻言,蔡徐坤也从后视镜看去,一辆深灰色越野车飞驰而来,目标非常明确。

蔡徐坤微一眯眼,“对方应该是冲着细胞调应剂来的。”

王子异加大马力尽量和越野车保持距离。

蔡徐坤拿出手机给同事打了个电话,结果那头接起来却并未出声,蔡徐坤心道不好,赶紧挂了电话。

“我朋友可能已经被抓了,那批药的下落只有我和老师知道,希望老师没事。”

王子异留了个心眼,提醒道:“你刚打过去电话,对方会不会根据你的手机追踪位置,他们能找到我们一次就能找到第二次。”

蔡徐坤摇头说到:“手机里的安全程序都是我自己编写的,定位用的也不是GPS,所有权限都在我手里。”皱眉略一思考,“他们恐怕是从我回来就开始监视我了。”

因为当时他手里并没有提密码箱,对方判断不出药剂被藏在哪里,只能一路监视。

现在发现情况不妙,这才赶紧追上来。

蔡徐坤在绑匪界也是顶顶有名的,位列最具绑架价值排行榜榜首,却也是他们最不敢轻易出手的大佬。

蔡徐坤在研究院里被保护的极好,考察也是随军队出行,外人鲜少能接触到他,即使要出席某些场合,王子异都是半步不离的贴身陪同。

现在大灾将至,无人能顾及他,这才选择此时动手。

子弹冲着轮胎而去,王子异两下漂移险险躲过,轮胎虽不会有被打爆的风险,但能保全实力就尽量不受损失。

几次交叠后子弹又冲着驾驶位射来,王子异反应迅速,子弹几乎擦着车身划过,因为车体通身做过外层防护所以只留下一丝细微刮擦。

蔡徐坤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一个一掌大小的终端机,连接了卫星后调出了所处位置的清晰画面,看到西北方向千米处有一座断裂的高架桥,坍塌的桥体沉积在洪水里,普通车辆绝对无法通行。

只要进到水里,他们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上桥最近的路线,便是穿越一个旧城区。

蔡徐坤双指放大图像,移动地图到旧城区附近,迅速一览路面情况,还算平整,并未有过多的凹陷断裂。

从想出办法到搜寻路线,蔡徐坤前后不过花了数秒,而后非常干脆的说:“前面不远处有个旧城区,第一个路口右拐,地上有些路障需快速通过。”

离旧城区还有一段距离,王子异便已做好准备,一打方向盘拐入蔡徐坤指定的路线。

“一高一矮两栋施工楼处,左转,大约五秒右转,直行到一处私教幼儿所,再左转。”

王子异一边听蔡徐坤指挥,一边迅速应对路面情况。

车速飞快的情况下,加之路况陌生,地段复杂,对眼手脑协调度要求极高,同时还要留意后方不时飞来的子弹。

进了旧城区,虽然不利于躲避,但也不利于对方追击,对方就算再厉害,也比不上尖兵出身的王子异,更比不上强化后的他。

最重要的是,他们身边没有蔡徐坤这么号厉害角色,也没有拿着卫星当导航的权限。

蔡徐坤手上终端机连接的卫星,可是中国近几年最厉害的航天科技“北斗导航”。

无论从卫星数量,覆盖范围,观测精准度来说都要远超于GPS。

“北斗”正是蔡徐坤最重要的两任导师之一所率领研究的杰作,这位老师将毕生心血都倾付在上,而帮助他完成此项重大科研的爱徒蔡徐坤,继承了他的最高权限。

蔡徐坤刚满二十就获得了两项国家级专利。

一项是“活体细胞自主合理化感适调应剂”。

另一项则是“多元量子平衡主控机制”。

他年纪轻轻,就跨学科研究,这一跨还跨出了两个举目成就。

搞科研的人最清楚,一辈子能在一个领域里有所突破有所成就已是不易,更何况是跨学科的研究。

顺利上了高架桥,王子异驾驶的轻甲吉普明显甩开对方不少,但他仍旧不敢掉以轻心,直到抵达了高架桥断裂处。

由于洪水泛滥,水面已和桥面平行。

王子异一脚油门的同时,展开了气囊。

车子进到水里微微颠簸一下就平稳的向前行驶。

等他们上了对侧桥面时,追赶他们的人正好全部被逼停在断裂处。

再厉害的车也比不上蔡徐坤和王子异改装过的这辆轻甲吉普。

一旦下水,不是发动机熄火就是车身灌水而沉。

待安全后,蔡徐坤又摸索出一个小玩意插在他的终端机上,问王子异要来手机,将终端机和手机相连,点开几个窗口一番操作。

随后把那个小玩意拔下来,等上面的提示灯变成蓝光双闪后,让王子异开了身侧的窗户,一个用力丢了出去。

窗户关好后,王子异扭头好奇的问:“那是什么东西?”

蔡徐坤一边操作王子异的手机,一边回答:“数据复制,拟造了个定位,他们追踪不到我的手机一定会追查你的,你这部手机就是大众商用机,极容易暴露。喏,我改了你手机的权限,现在没人能查到了。”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你直接把手机扔了不就行了,反正之后手机也没什么用了。”

蔡徐坤瞥了一眼过去。

“我不清楚你这手机有没有防水性能,万一扔水里坏了怎么办,与其考虑那么多不如编个小程序混淆一下他们的视线,刚刚丢的那个小方盒只是我自己闲来无事制作的小玩意,不妨事的。”

王子异好笑的扭头看了眼蔡徐坤。

一般人图省事不就是把手机扔了一了百了,他图省事就是那一番雷厉风行的操作……

王子异斟酌了一下,还是问出声。

“你手里那个终端机......”

“也是我自己研制的。”

蔡徐坤兴致勃勃的介绍着这款长得像掌上游戏机一样的终端设备。

“里面有我自己研发的黑客系统,红武蓝防,还有自动生成的病毒,如果不是机主操作立刻崩溃.......我还储存了大量资料,同步了网络运行数据,就算网络瘫痪了,一样能查到需要的东西.......供电也不是问题,内置电池是我问老师的意见以后专门研制的石墨烯电池,可以快速充满电,最大功耗下还可以支持至少一个星期,有我们带的发电设备在,几乎不是问题......”

蔡徐坤兴奋的说了一大堆,中间还说了什么王子异没太听懂,不过最后说到电池的问题,王子异总算能插上话了。

“太阳能充电不是更省事吗?你应该能做出性能相当稳定的太阳能板吧?”

“太阳能板的使用寿命不长,而且,我们要往北走,到了极圈,正好极夜,没有太阳照明。”













评论(3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