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人不语

手捧着星星和月亮,献出最真挚的热忱和幻想。

《白夜听雪》01

*现实向,灾难文
*全能单兵忠犬攻x头脑精英清冷受(受有犯罪型、反社会型人格,智商极高)
*请多点赞推荐,欢迎疯狂留言
———————————

白夜听雪

01

六七月开始,中国南方等地就陆续进入了漫长的雨季。

每年夏季受季风影响,南方大多数地区都要受到暴雨侵袭,不仅大雨不断,不时还会遭受台风侵害。

而今年着实奇怪,这雨似乎就不曾停过,不分昼夜的下,往往一下就是一整夜,好不容易渐渐小去,没一会又会下起来。

除了南方,连北方也是如此,八九两月南方台风频发,而北方各省市也接受了暴雨的洗礼。

据新闻报道,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被淹没,洪水泛滥,损失惨重。

蔡徐坤提着一袋药品,手里撑着把伞,慢慢悠悠的往公寓走去。

他作为国内知名研究所最年轻的教授,终于在忙碌了大半年后得以休假一阵子。

侧身避开一个举着电话奔跑的行人。

蔡徐坤皱眉看着甩到自己衣服上的水,不禁回头看了那人一眼。

“你说什么?信号不太好,地被淹了?那,那人没事吧?”

听那人谈话的内容,似是和洪灾有关,蔡徐坤转身跟着他走了几步,又听他说。

“好好你们别急,我这就回去。”

见他挂断电话,蔡徐坤快步上前,叫住他。

“喂,先生请等一下。”

那人闻声看了蔡徐坤一眼,确定是在叫自己,于是心不在焉的看过来。

“先生,请您冷静下来听我说几句话,您刚说家里的地被淹了准备赶回去是吗?”

那人十分不耐烦,对突然冒出来的蔡徐坤敷衍道。

“和你有什么关系?别人打个电话你也管?”

蔡徐坤对他的言语并不介意,继续说。

“只是想提醒您罢了,今年和以往不同,天灾不仅会持续,还会蔓延甚至扩大,如果您执意要长途跋涉,请一定做好充足的准备。”

言毕蔡徐坤便不再停留,在那人不解、诧异的目光里转身离去。

走了两步想抬手掸去身上的水渍,他有轻微洁癖,衣服上的痕迹让他有些不适。

抬了手才发现还拎着一袋药,于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加快了回公寓的步伐。

/

一进门蔡徐坤就将被雨水打湿的衣裤褪去,转身进了浴室,洗了个干净后,一边擦拭着头发一边回到客厅。

随后他在袋子里翻了一下,摸出两支针剂。

这玩意价值不菲,但也仅限于当下。

因为再过不久,就算是有钱也买不到了。

蔡徐坤取出一支打在胳膊的静脉处,然后又从袋子里翻出一瓶药,取出两片就着水吞了下去。

针剂里的药物是蔡徐坤所在的实验室以及国际上多个顶尖实验室联合研制出的,全名比较长,叫“活体细胞自主合理化感适调应剂”。

这种药用一种比较白痴的说法就是可以起到强化人体细胞的作用。

而蔡徐坤手里的这两支,是“调应剂”的再升级版,全世界就两支,皆是按照特定基因序列调整升级的,这支就是为他打造的,可以大幅度增强人体抵抗力,催动细胞进入一种非常安全健康的管理模式,简单说就是普通的感冒发热,炎症病害都能够被轻松防御,并且对一些潜在疾病也能起到一定排查清扫作用,比如癌症或者大脑方面的疾病,都有极出色的抵抗作用。

另外还有一种好处,就是当人体受到伤害后,由于细胞的自主管理,止血的时间大大缩短,就算是致命伤,严重程度也会被降至最低,如果是一般创伤,即使没有服用或涂抹药物,伤口也不会感染发炎。

最重要的一点,作为细胞调适剂,活体细胞对外界的适应性也有质的飞跃,就算身处炎夏,也不会觉得难以忍受。

只是这“调应剂”必须搭配他刚刚取出的药品使用,就算是有益药也会有风险,而且身体在接受过程中会非常的痛苦,因为体内细胞皆已成熟,药剂等于是让它们进行二次成长,只有吃了缓释的药片才能顺利吸收药效。

蔡徐坤回到卧室,钻到被窝里。

外面风大雨大,哗啦作响,而他丝毫不受影响的进入了梦乡。

/

军事基地处。

一辆军用吉普车从里驶出,却不见大门处的看守阻拦查看证件,而是直接开门放行。

近来这些士兵们都接到一条奇怪的通知。

“特殊时期,上校及上校军衔以上所有军官统一配备轻甲吉普,而这种吉普车出入各处军事要地皆不用审查。”

此时,驾驶着这辆车的便是王子异。

他获得最新消息,一场全球性灾难将至,国家最高命令就是封锁消息,转移群众,只是现在普通群众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只觉得很多关卡都增设了警力,并不知道这是在为疏散做部署。

指令里还特别提到,重点保护人群便是科研型人才,博士以上学历不设上限。由于人数众多,又增设了附加条件,符合的为首要保护对象。要求必须在该研究领域有重大突破或突出贡献,身体康健未有病史记录,年龄需在四十岁以下。

国内的科研型人才且博士学历以上的主要群体年龄都在三十岁到五十岁。

有突出贡献或重大突破的更是集中在四十岁左右。

只有少数几人,年龄三十岁以下且所有条件都符合。

其中就有蔡徐坤。

他刚满二十就拿到了两个国家级专利,跨领域研究实验成果丰硕,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上面要求无论如何,也要保证这类人的安全。

大灾将至,全球各国的上层都在讨论避难方案,却不是电影演的那般团结,最先出问题的便是美国,专断主义尤盛,一直在争夺组织和领导权,影响拖累了整体的讨论速度。

而他们国家情况最为惨烈,飓风控制了数月,乡野平原房屋尽毁,失踪死亡人口不计其数,城市下陷严重,多处无法通行,交通几近瘫痪,网络不稳,甚至有几次连卫星都连接不上。

中国人口众多,必须先一步应对,洪水爆发地人群大多已经疏散,只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骚乱。

政府高层一面引领群众,一面派遣官兵去接名单上的人员,就近安排在军事要地以便保护,为后续的逃生做准备。

王子异和蔡徐坤相识多年,他对蔡徐坤有种别样的情愫,但因为蔡徐坤的性格,一直未敢言明。

蔡徐坤是典型的高智商犯罪型人格,这么说不是说他有犯罪倾向,而是指他的性格里缺乏和善因素,是典型的利己主义。

当然这是外界对他的看法,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蔡徐坤虽然有反社会型倾向,但并非利益至上,他只是太善于思考又总能保持头脑冷静,才会被人误会。

如果他真的毫无爱心,又怎么会出言提醒那个毫无准备就打算在天灾时返乡的人呢?

王子异有上校军衔,是最年轻的准将,虽只有二十二岁,却积累了丰富的战斗经验,曾出色完成过多次特战任务,是军区数一数二的作战人才。

因其性格坚毅果断,精神强大且具有韧性,又是特种部队出身,尽管年纪尚轻,却极有军威。

名单上那么多人,听说的了解的也不少。

但他只看到了三个字。

蔡徐坤。

所以王子异毫无犹豫的,驱车前往他的住处。

知道蔡徐坤今天回来,王子异一路上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却一直没人接。

/

此时的蔡徐坤刚睡醒,一看时间,才睡了二十几分钟,但他感觉从未如此清爽,只是身上又有些汗臭味,皮肤上像附着了一层灰泥,看起来似是半月未洗澡。

皱了皱眉,心里一阵恶心。

准备起身去洗澡,看到一堆未接来电。

回了个短信过去。

“我在公寓,准备洗澡,你进来以后帮我把床下的箱子搬出来。”

王子异有他公寓的钥匙,所以发完信息就去洗澡了。

温暖的水流淌过蔡徐坤的皮肤,泡沫洗净后,他惊讶的看着自己身体的变化。

肤色比他原先还要白嫩上一些,长期蜗居实验室形成的少量堆积脂肪全数消失,浑身上下紧实了不少,甚至出现些许肌肉,这副身体极致年轻又富有活力,行动间比以前轻盈灵活不少。

蔡徐坤的面容本就上佳,如今眼眸更加深邃睿智,五官更是精美协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头发和身高好像都有少许增长。

这时他听见浴室的门被敲响。

“坤,我到了。”

闻言,蔡徐坤知道是王子异来了。

“我马上出来。”

说完拿起架子上的衣服往身上套。

等他收拾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王子异拖着两个大箱子。

王子异见他出来,看着他说。

“坤坤,我们这是去避难,不是旅游,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

蔡徐坤坐下来打开其中一个箱子。

“就是因为要避难,所以才准备的充足些。”

“如果是食物的话,基地会发放的,你是重点保护对象,怎么都不会让你饿着。”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良久叹了口气。

“子异,关于这场灾难,我是第一批预测到并且进行研究的人员,我比任何人都熟悉我们即将面临什么。”顿了一下,蔡徐坤拉开箱子一侧的拉链,“这个箱子里,我装的是压缩食品和多功能药片,保证盐分和基础营养的供给,还可以维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

蔡徐坤伸手拿过桌上的针剂和药瓶,对王子异说。

“子异,请你相信我,这不是普通的灾难,而是末日。”

“我们要自救,不能等别人来救我们,大难临头人人自保,如果你要回基地,那你自己回去,我是不会去的。”

“你是军人,你有你的使命,大可不必管我。”

王子异眉头越皱越紧,他觉得有些话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蔡徐坤,这么多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我当兵是为了你。”

王子异凝神看着蔡徐坤,他觉得蔡徐坤无论容貌还是眼神跟上次分别时都不太一样了。

“我初中就喜欢上你了,但你是出了名的鬼才,没多久就越级了,我是想变得强大配得上你才去参军的。没日没夜的训练,进了特种部队,什么艰巨的任务都不退缩,就是为了锻炼、为了上升,军人是要保家卫国,只有保家才能卫国,我若是连你都护不了,又能为国家做什么?”

蔡徐坤一双眼睛泛着温和的光,看着王子异坚毅的面容,内心柔软。

“但是,我现在要一意孤行,你还愿意陪我?”

“如果是末日,大家都得死,既然如此,我想和你一起。”

闻言,蔡徐坤轻笑出声。

“你愿意相信我吗?”

“我从未怀疑过你。”

“那好,从今天起,你的命是我的,你要听我的话,我不让你死,你就不能死,我不允许你死,你就不会死。”

蔡徐坤的眸子里闪过坚定的光,他想和这个人一起活下去。

闻言,王子异脱下军章,交给蔡徐坤。

“从今日起,你将是我的最高荣誉。”

看着骄傲的男人向自己低头,蔡徐坤没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然后看着手里的药瓶,又弯身放回桌上。

“王子异,你可愿意为了我,吃些苦头。”

配合药剂使用的缓释药片,会抑制住药物的一部分作用,上一代调适剂会让人承担这部分作用所带来的风险,而他新研制的加入了王子异持有的基因特性的药,很好的免除了这部分风险,虽然过程会有一些痛苦,一旦融合,将对他有非常大的帮助,除了享有蔡徐坤现在拥有的机能,更能提升身体素质。

在这即将动乱、崩塌或可能毁灭的世界里,王子异将拥有最高生存概率。

而蔡徐坤之所以选择吃缓释药片,其实原因很简单,就像王子异相信他一样,他也相信王子异,相信王子异会选择他。

既然如此,他就不需要在身体力量方面有过多提升。

因为无论如何。

王子异都会保护他。








(作者有话说:良心新作《白夜听雪》,请各位多多支持,无论是点赞推荐,还是疯狂留言都十分欢迎,请不要让作者单机。这一章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下全文背景和人物设定,若是让你们觉得枯燥乏味了我在这道歉。)

评论(81)

热度(86)